今天要比較的是市面上常見的兩個品牌「婦潔&舒摩兒」,與網路最近很紅的「維妮舒&H.H~
<截至臉書網友Miss.W分享>

※接下來順序會以

婦潔舒摩兒H.H維妮舒

 

#外觀

 

廠牌(ml)

通路

2018年8月-搜尋比價最低價格

婦潔(35ml)

momo

NT266

舒摩兒(59ml)

momo

NT170

H.H (50ml)

巴布百貨

NT380

維妮舒(30ml)

蝦皮

NT999

跟大家科普一下私密處小知識:

女性陰道內自含有好菌(乳酸菌),也就是私密處保養品大多會用到的成分;正常來說,青春期後就會大量增多,分解陰道內的肝糖成乳酸,使得內部維持酸性的環境。除此之外,乳酸菌也能產生H2O2以及其他的抗菌物質,因此能夠殺死其他細菌與壞菌。


不知道大家對於私密處的清潔與保養概念如何呢?
在接觸這塊領域之前,我最多也只是買專用沐浴乳來加強清潔,基本上都還是水洗比較多。

但在一次的下體感染(而且是復發率80%!)後,為了增強自身抵抗力及外在保養,從網路爬文到報章雜誌翻閱,從蹲在屈*4、康4美等店面上一個一個做比較,真的是很認真的下了一番功夫在這

 

成年女性正常情況下的陰部為「弱酸性」,陰道內pH值約為3.84.5,延伸至外陰部則約為5左右。而未成年小女孩的陰道因為出生時受母體荷爾蒙影響,也會充滿乳酸菌。68週後影響消失,乳酸菌也慢慢減少,陰道酸鹼值就會上升至6以上。更年期後的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,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。

 

所以呢!! 私密處在「正常、抵抗力強」的狀況下是會自我調節ph值,但對於「熬夜、飲食不均衡、更年期、月經前後、性行為前後」等等,這些容易讓下面抵抗力弱、甚至感染的情況下,自我免疫系統不一定會每個感染機會都抓到,於是我選擇除了專用沐浴乳之外,再多加一層日常噴霧作保護。


噴霧是拿來幹嘛的呢?保濕?消毒?

NoNoNo(搖食指),基本上會選擇噴霧的人我從網路上分成兩大族群,

  1. 是下體異味惱人想解決,
  2. 是希望做日常保養,排解悶熱濕黏狀態,以達到隨時保養與清潔效果。

有一些人會認為私密處只要每天用清水(有些會建議用私密處專用洗劑)清洗就好了—為何還要買一瓶專門噴外陰部的產品? 這些人甚至會有 「噴霧是行銷的產物,是廠商設計出來要賺消費者錢的產品」,根本不需要私密處噴霧的觀念。其實,私密處的清潔固然很重要,但我們平時在外,上完廁所就算擦拭的再乾淨,難免會有些些尿液(甚至是便便)殘留在外陰皺褶以及私密處其他的部位,這些殘留物可能會混合陰道的分泌物/經血,進而提高陰道感染的風險及對於私密處的刺激 (因此造成搔癢及異味)。試想,每天生活中要跑幾次的廁所,但每天頂多有一次(最多兩次)的時間可以在浴室清洗陰部,所以私密處的清洗很重要,但出了浴室以外的平時防護其實是很有幫助的! 私密處的噴霧就可以提供女性日常禦護的好處。

 

那私密處的噴霧如何挑選? 瓶身設計(是否輕巧好帶)、會噴太多/太少,可以倒噴嗎?)、以及成分都是考慮的要點。關於成分,有幾個角度可以思考這款噴霧有沒有含可能刺激私密肌的成分? 噴霧是怎麼達到改善異味的效果 (用香精遮蓋? 還是以成份中和異味)? 噴霧有沒有經過第三方公正單位的檢測? 噴霧是否可以抑菌? 是廣效性的殺菌機制還是可抑制私密處常見的壞菌??....


  • #瓶身背後資訊

 

婦潔: 「所有資訊都放在包裝盒上了,去尋找吧!

舒摩兒: 「條碼還有全成分都塞進去吧,而且都要寫英文,專業又迷惑,反正也沒人會仔細看啦。」

H.H: 「新世代美感設計,資訊簡潔扼要,用英文字體表現看起來很漂亮。」

維妮舒:「耶嘿我身上有中文,雖然很樸實但注意事項與使用方式就那樣了,開封不要超過六個月喔。」

 

有效期限: 婦潔、維妮舒

製造日期:舒摩兒、H.H、維妮舒

(盒子上大家兩個都有寫清楚,我這邊是光瓶身的部份喔!)

 

  • 外包裝&成分顯示
  • image

 

因為不小心丟了當初H.H的外包裝><

↓以示公平去官網抓了詳細的成分圖~

 

噴頭表現   香味&中和異味程度   一週實際感受

都說是噴霧了,噴頭的表現也很重要!!
尤其花了時間使用了這四隻產品,確實有不一樣的感受
~

 

#婦潔噴霧測試

 

噴霧:不知道是不是脖子(?)太長的關係,每一噴的量都很多,比起水霧比較像水柱,不容易乾,正倒噴都可以。

香味: 味道像以前保養品會有的味道,但偏酸

濃淡度★★☆☆☆

中和異味程度★★★☆☆(大概兩顆半啦,沒什麼感覺又好像減少一點)

解悶熱程度★★☆☆☆

 

一週感受: 比較難乾在使用上造成蠻大的困擾,使用起來還蠻溫和的,但我實在不愛那個微微的酸味。

 

#舒摩兒噴霧測試

噴霧: 這個就很霧了,噴頭很細緻,快乾,正倒噴都可以。

香味: 味道像雅漾乳液(?),但比較淡一點,味道比婦潔柔和但比較濃,

濃淡度★★★☆☆

中和異味程度★★☆☆☆

解悶熱程度★★☆☆☆

 

一週感受: 噴頭噴起來很舒適,快乾,但使用感受有點刺激(大概婦潔在一倍),用久了味道有點刺鼻。

 

 

#H.H噴霧測試

噴霧: 比舒摩兒在更濕一點點,噴頭密度OK,乾的速度稍微慢舒摩兒一點點,正倒噴都可以。

香味: 這款是花香款,味道最重,香精味是四個之中最濃郁的(噴超過2下會開始刺鼻)

濃淡度★★★★

中和異味程度★★★★★+(太香直接變成花園,我猜上完大號噴一下也可以蓋掉?)

解悶熱程度★★☆☆☆

 

一週感受: 乾的速度一般,使用起來是四個裡面刺激度最高的,雖然瓶身很漂亮但使用起來並不是這麼舒適。

 

#維妮舒原液芬露噴霧測試

噴霧: H.H的噴頭濕度差不多,但在更細緻一點,乾的速度也是跟H.H一樣,正倒噴都可以。

香味: 很淡,只有一點點涼涼的味道,真的一點點點點點。

濃淡度★☆☆☆☆(其實我想給半顆星,那個味道一閃即逝)

中和異味程度★★★★☆

解悶熱程度★★★★☆

 

一週使用心得:

噴頭跟H.H差不多,但應該是成份關係維妮舒比較容易乾,不用等太久。
中和意味程度讓我很驚訝
!!我是月經來的時候測試,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淡淡的涼味解除掉了潮濕感,或是有分泌物時也是,解除掉了八九成的味道,不是掩蓋掉的那種!

而且刺激感覺幾乎是0(如果涼感衛生棉是10分,維妮舒的涼就是1/10這麼微小,可是你又能些微感受到),她解悶熱的能力也很好,像我是穿長褲坐辦公室,坐久其實下半部很容易悶熱,上完廁所噴一下是真的舒服很多,難怪賣比較貴XD

*在意成分的朋友:給各位做參考|

undefined

總結:

這四個評比下來,噴頭我是最喜歡舒摩兒的噴霧,但味道與感受我給維妮舒最高分,我自己在挑化妝品、保養品時都會挑香味很淡的(甚至是沒有,ex: The ordinary),畢竟對我來說就是減少一個刺激;這四隻使用上也不會有困難,除了婦潔的噴頭我真的不愛,要等很久才會乾這點,對於外出使用實在不方便。

不過維妮舒的價格雖然貴了點,但我覺得很值得(等他們有活動時後買來屯著XD)

官方網站我放在這邊

今天的第一名就給他一個漂亮的官方照片吧XD(自己拍得實在有夠醜)
官方上面簡介寫得挺清楚,大家有空可以去看~~

 

 

*以上都是個人感想,如果你真的很好奇就跟我一樣都買回家試試看吧!!


看更多比較文章>>>>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微酸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